一只不咕鸟

智者不入爱河

苦艾06

特里劳尼,不合时宜的预言家,住在雪山之巅。

除去每年两次的宴会,他们鲜少与外界来往,而独成一派的魔法体系更让他们格格不入。

孤僻古怪,又总是伴随着不详出现,特里劳尼一度被戏称为“巫师界的报死女妖”。

而在那山腰上,有一片迷雾森林,是族中的禁地。

据不怕死的族人探险回来说,里面长满了奇花异草,可却毒虫遍地,魔法陷阱层出不穷,甚至连空气中都掺着不详的死亡气息。

接着没过几天,他就如人间蒸发了般,住的木屋都连同它的主人一并消失了。

至此,特里劳尼们无论如何都不会尝试靠近那片森林。

而在那层层迷障之后,有一座亭子,地上的符文如蛇一般扭曲,看似随意凌乱,可每一个文字的位置角度却又极为精准。

亭子有三个出口,分别被三个穿着浅灰长袍的人把守着,腰间都系着怀表,一个逆时针转动着,一个是顺势针,还有一个静止不动。

他们神情木然,甚至对身上爬着的毒虫也无动于衷,呆滞的如同死尸。

亭子前方站着一个中年人,拿着全金的法杖,杖尖是一个由钻石做成的荷鲁斯之眼,眼尾处刻着一个龙飞凤舞的人名——弗洛拉·特里劳尼。

那人注视着地上流动的花纹,喃喃道,“十三年...离预期差的还很远...但应付他应该足够了。”

他举起法杖,正准备念咒,却不料那符文突然消失。虚空中破开了一条裂缝,三个人从里面跌了出来。

戈德里克一手环着卡珊德拉,一手挽着萨拉查,右脚往后一步才堪堪站住。

“你们这是...?”弗洛拉神色中带着掩不掉的惊讶。

“第一次带着两个人使用魔法阵,险些出了乱子。”萨拉查收回了法杖,“午安,弗洛拉族长。”

见弗洛拉的眼神一直落在卡珊德拉身上,萨拉查出声解释,“特里劳尼小姐收到了魔力冲击,是萨拉查考虑不周,还望族长见谅。”

“空间传送毕竟是高级魔法阵,萨拉查才十五岁,就能带着两个人使用了,实在是后生可畏。”族长走上前,“把卡珊德拉给我背吧,我先带你们去休息。房间已经让人准备好了,只是最近着实空不出什么客房来,所以只给你们准备了一间,是我们招待不周,还望见谅。”

戈德里克看向萨拉查,见他朝自己点点头才将卡珊德拉放在弗洛拉背上,等他站起身才说,“我们没什么问题的。”

弗洛拉点点头,微微侧着身子看向萨拉查,似在让他跟上。

萨拉查在心底叹了口气,神色却很平静,刚迈出一步,衣袖却被扯住了。

戈德里克的手顺着衣角攀上了他的手臂:“我这刚回巫师界,还不太适应环境,还得劳烦族长带路了。”

尴尬的声音中夹杂着一丝细不可察的戒备。

由于姿势问题,萨拉查不得不将重心放在戈德里克身上。

他用另一只手安抚性的拍了拍戈德里克,然后有些歉意的看向弗洛拉。

“巫师界可不是麻瓜界,光靠武力可是不够的。”弗洛拉戏谑的看向戈德里克,却也没再废话,“那你们可得跟上了。”

看着弗洛拉离去的背影,戈德里克微松了一口气,“我们也走吧,”

“等等。”萨拉查凑到戈德里克耳边,轻声说,“跟我走,小心脚下。”

微喘的吐息全打在了戈德里克脖颈上,隔着面料甚至能感觉到身边的人温热的体温,他呆呆的往下看,顿时一个激灵,刚冒出的缱绻绮念被一盆冷水浇了个透心凉。

地上爬满了各种虫类,颜色鲜艳,一看就知道有毒,而如果他没认错的话,里面还有八眼蜘蛛。

萨拉查却没给他反应的时间,半拖着他下了亭子。

地上的毒虫停顿了一下,往两旁散开,为他们留出了一条两人宽的路来,

戈德里克离当场死亡只有一秒。

哪怕闯过黑森林,这么多的毒虫他也是第一次见到。

耳边似乎还有蛇类的嘶嘶声,他僵硬的看向萨拉查,“蛇不是蜘蛛的天敌吗?”

萨拉查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良久才开口,“是这样没错,可特里劳尼的魔法体系与我们的不同,再加上地上的也不全是蜘蛛,号召蛇群未必有用。”

我也没让你号召蛇群啊???

但考虑到话题已经有些边缘化,戈德里克也只能点点头不再开口。

即使都是少年,可毕竟也都是男性,行走中鞋尖难免会擦过一些不明物体,戈德里克不由得羡慕起卡珊德拉来。

萨拉查叹气:“你要真害怕就离我近些,虽然弄不清原理,但初步推断它们怕我。就快出去了,再坚持一下吧。”

戈德里克摇了摇头,神色愈发坚定起来,如果不是手还有点抖的话,萨拉查可能就信了。

两个人沉默的又走了一段路。

空气中的雾气渐渐浓了起来,虫类的稀簌声不知从何时起就消失不见了。

“阿嚏。”戈德里克瑟缩了一下,“似乎变冷了。”

萨拉查突然停下脚步,“糟了。”

“嗯?”戈德里克挥手驱散了眼前的雾气,“弗洛拉呢?”

不远处出现了一个纤细的人影,戈德里克看向萨拉查,“那看着像是个女人.....”

萨拉查没有回答,神色莫测的看着前方。

“萨尔......”温柔的女声从前方传来。

“什么蛇佬腔,什么羽蛇传承,你就是个怪胎!”

“但肖恩·斯莱特林,比你更谦和优秀。”

“都说母凭子归,我看这个族长夫人的位置,薇薇安也坐不了多久了。”

稚嫩却刺耳的声音从四面八方涌来,戈德里克明显可以感觉到身边的人的僵硬。

还没等他说什么,不远处的人影伸出手,“萨尔,过来。”

萨拉查抿紧了唇,似在挣扎。

迷雾渐渐散开,一个穿着红衣的女人微微歪着头,一动不动的看着他们,伸出的手也没有丝毫要放下的痕迹。

戈德里克细细打量着女人。

五官深邃,虽然嘴角噙着笑意却还是有很强的压迫感,一看就是上位者。

长得和萨拉查有七分像,又叫的这么亲密,这该不会是......

萨拉查嗫嚅了一下,“母亲......?”

火焰自地底升起,女人却毫不避讳,任由火苗舔上她火红的衣角。

萨拉查抬脚,却被戈德里克死死抓住了。

“萨拉查,别过去,这很反常。”戈德里克冒着冷汗,“薇薇安夫人早就被软禁了,不可能突然出现在这里!”

萨拉查顿住了。

火焰越发的大,他只能看见一个朦胧的身形了。

他不忍的撇过头,嘲讽道:“我是说特里劳尼哪里来的这么危险的地方,原来是迷雾森林。”

“我听老师讲过,这应该是迷惑型法阵,伤害性不高,但很擅长抓住人心中的弱点。”戈德里克打量着四周。

“在迷雾森林,走错一步都可能尸骨无存。”萨拉查努力平复着呼吸。

前方的火还在烧。

戈德里克不忍地叹气,“还是转过去吧。”

“不用。”萨拉查微微眯眼,“这种法阵其实很好破,魔力高深的人甚至可以感知出出去的路。”

只是那是灵魂魔法的范畴,他刚才损耗了太多魔力,现在使用未免太过勉强。

“这种一般都有魔力波动吧。”戈德里克突然开口。

“是的。”萨拉查在一怔之后理解到了戈德里克的意思,“你的意思是......?”

“从最开始我就觉得这里魔力波动乱的不正常,就像是好几个空间场叠加了一样,如果感知魔力或许更安全。”

“值得尝试。”萨拉查抢先说,“让我来吧。”

他压低声音:“任何人都不能困住我,何况是区区幻境。”

戈德里克微微侧头。

萨拉查闭着眼,头却倨傲的昂着,背脊挺的笔直,就好像任何东西也无法撼动他半分。

挽着萨拉查的手被挣开,然后一直温热的手覆上了他的。

还带着余热的手链背带在他的手腕上,那只手却没有离开。

“弗洛拉说得对,巫师界不比魔法界,光有武力是不够的。我知道你会些魔法,那就用它们保护好自己。”

萨拉查手指修长,带着少年人独有的青涩,只是食指的骨戒有些膈人。

“Thorn.”戈德里克轻声开口。

在两人看不见的衣袖下,一缕白烟从戈德里克指尖溢出,萦绕在那枚骨戒上。

那是一个中阶白魔法,可以帮佩戴者挡去大半的魔法伤害。

毕竟大半时间都花在了加强物理攻击上,这种虽然不常见但在纯血中只算的上中等偏上的魔法已经让他有些吃力了。

眼前有些发黑,他也只是不动声色的眨了眨眼。

恍惚之间听到了来自远方的叹息,“闭眼。”

那声音顿了顿,轻柔下来,“别怕,我护着你。”

 

 

这一章写的巨ooc我都快哭了。

两三周前就写完了但一直不满意。

现在我也依旧不满意但我也救不回来了。

我都不敢看自己以前写了啥,感觉真的,一言难尽。

但苦艾我还是不会坑的,只能靠后期疯狂挽救了。

作为一只纯正的鸽子精,今天我理思路的时候惊奇的发现好多伏笔自己都记不得了,所以各位小朋友老朋友千万不要模仿【划重点】

所以虽然有大纲,后面我也会开始自我发挥了。

然后我这个人又特别作死,一个坑不够又开了三个。

墨阳会慢慢填,南柯可能明年五六月份会开始写,星夜会在一两年后。

苦艾随缘,因为我真的不忍直视了。

幼稚到无语凝噎。

然后还是说一下这章,Thorn不是刺的意思,是如尼文啥的,有守护的意思。

具体的我也不懂,就随便上网搜了一个,因为那种什么“永恒守护之地”虽然名字好听但用了就是抄袭。

我对这个比较敏感所以宁愿low一点。

这算是一个过渡章吧,可能还有个三章左右罗赫就要登场了。

我是很不想虐这一篇的,但剧情需要这个是真的没办法,感情线我还是会尽可能的不虐。

马上就一诊了,星期二考完我会开始赶舍利,希望能在2019完成。

其实我最近在有意识的改变写文方式,不然每一篇都写星星月亮就太枯燥了,而且描写手法也几乎是一样的。

但无奈我们成都雾霾太重,没法找灵感。

慢慢来吧,现在写的文以后肯定是会重新改的。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