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不咕鸟

智者不入爱河

苦艾05

天才刚刚拂晓,萨拉查就醒了。


 

大概是晚上情绪波动太大导致没休息好,他头痛的要命。


 

疲惫的揉着额角,他打量了一下周围。


 

卡珊德拉应该还在帐篷里睡觉,可戈德里克不见了。


 

大概是去上厕所了吧.....


 

萨拉查迷迷糊糊地想着。


 

正准备倒下去再睡会儿时,动物逼近的声音自身后响起。


 

他装作没发现的样子站起身来,魔杖已经滑到了掌心,在黑色的斗篷下发着绿色的光。


 

袍角像是被什么东西扯了一下。


 

萨拉查回头,看见一只金色的狮子。


 

“戈德里克.....?”他有些迟疑。


 

“嗷呜。”狮子点了点头。


 

萨拉查连忙将魔杖上的魔法撤去,他蹲了下来,左手小心翼翼的放在了狮子的头上,柔软的触感让他有些好奇,“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狮子用头蹭着萨拉查的手,伸出一只爪子指了指帐篷又指了指不远处的森林。


 

“你要这样带路?”萨拉查挑眉,“阿尼玛格斯状态遇到危险就麻烦了吧。”


 

【可是狮子形态要快得多。】戈德里克小声嘟囔,


 

萨拉查抚摸着狮子的手微微一顿,不动声色地收了回来,“那就依你吧,我去叫卡珊德拉。”


 

走到帐篷前,他伸出了左手,神情诧异。


 

这是怎么回事?


 

阿尼玛格斯基本不能施展任何魔法,是人最脆弱的形态,他无意探查戈德里克的灵魂,但刚才短暂的接触中他还是在他身上感觉到了另外一个人的气息。


 

带着魔药的苦涩,以及血脉传承下来的孤独——


 

Prince. 


 

压下心底的困惑,他定定神,“卡珊德拉,我们要准备离开了。”


 

帐篷里传来女孩带着点鼻音回应,拉链被人从里面掀开,金发女孩走了出来。


 

长袍上染着大片的黑色与红色,几乎看不出原本的颜色来,撕裂的长袖如绸带般下垂,隐隐可见那白皙的皮肤。


 

萨拉查皱眉。


 

见萨拉查半天没有出声,戈德里克变回了原形,从他背后走出来,也皱紧了眉。


 

“我们要是就这样把她送回去......真的没问题吗?”他小声问萨拉查。


 

“......”萨拉查叹息,“我去给她买件衣服,你们在这儿等我。”


 

“我去吧,这边我要熟悉得多。”戈德里克自告奋勇。


 

“需要我提醒你你昨天做了什么吗?”萨拉查似笑非笑,“以教廷的速度,你现在应该已经被全城通缉了,还是我去吧。”


 

“那还是换件衣服吧,虽然昨天你没摘帽子,但你这身衣服太显眼了。”戈德里克扫了一眼萨拉查衣服上的胸针。


 

“不。”萨拉查笑得意味深长,眸中却闪过一丝冷意,“这样才更好行动。”


 

他看向卡珊德拉,“卡珊德拉.......”


 

“我会待在格兰芬多先生身边的。”卡珊德拉冲着萨拉差点点头。


 

“行。”萨拉查估了一下时间,“一个小时,如果我没回来你们就先走。”


 

目送着萨拉查的远去,戈德里克尴尬的轻咳一声,看向卡珊德拉,“你饿了吧?我去给你找些吃的。”


 

“不用了。”卡珊德拉身子微微后倾靠着帐篷,“不过有一事......倒是想请教一下格兰芬多先生。”


 

“噢?”戈德里克挑眉。


 

“不知格兰芬多先生......相信命运吗?”


 

————


 

果然不出萨拉查所料,大街小巷里全部贴满了有着戈德里克画像的通缉令。


 

“此人模仿我教庭骑士....放走了数千女巫......”萨拉查轻声念到,“格兰芬多骑士尚未归来,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还请知情人士尽早通知教廷......”


 

萨拉查微微挑眉。


 

这通缉令无论怎么看,都像是在给戈德里克开脱啊......


 

他轻笑一声,走进了不远处的服装店。


 

看来有必要会会这个主教了。


 

不过在那之前......


 

萨拉查不着痕迹的退后一步。


 

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腐朽气味,灰尘也随处可见。


 

灰色的长袍被随意的挂着,边角早就被老鼠咬的参差不齐。


 

萨拉查甚至觉得就让卡珊德拉这么回去也比让她穿这种衣服强。


 

可他在这之前甚至不知道卡珊德拉是男是女有多少岁了,更不会去准备衣服。


 

如果不是因为特里劳尼的头发都太具有标志性,他也不至于完全没问卡珊德拉的情况。


 

“公爵阁下。”一个骑士打扮的人走了过来,“主教大人有请。”


 

萨拉查挑眉,“你认错人了吧。”


 

“这个胸针只有斯莱特林公爵有,不会认错的。”骑士神情坚定,“主教大人此次有要事相谈。”


 

“噢?”萨拉查摆弄着自己的手指,“你们主教大人从来没有写信约过我,而你光凭一个胸针就能推断出我是斯莱特林......看来你们这次是有备而来啊。”


 

骑士下意识的瞥向一边,“德蒙主教是带着诚信想要和公爵阁下做交易的。”


 

“你们主教的名字倒是有些意思。”萨拉查带着一丝玩味的笑意,“那就请骑士先生带路吧。”


 

————


 

这是萨拉查第一次进入教庭。


 

无论是柱子还是墙壁都洁白的没有一点瑕疵,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


 

除了守门的骑士外,大家都穿着白色的长袍,倒真像是他们口中的“上帝的使者”。


 

也正是如此,一身黑衣的萨拉查就格外的醒目了。


 

他一时有些好奇,这些人如果知道他的身份,会不会叫嚷着把自己的宫殿也给烧了。


 

毕竟恶魔碰过的东西,都带着诅咒。


 

“阁下。”遇到的人纷纷低头行礼。


 

萨拉查不着痕迹的上下打量了一番。


 

虽然是毕恭毕敬的,可微微颤抖的手指却是害怕的象征。


 

纯血家族和麻瓜贵族倒是有来往,可没有谁会蠢到去接触教庭,更别说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不是嗜血的恶魔也不是仁慈的上帝,他们只崇尚利益,而教庭无法带给他们这些。


 

教庭会知道巫师界的事并不奇怪,可是也仅仅局限于高层。


 

可这种骨子里的害怕,又从何而来......


 

蓝绿的眸子幽深起来,他冷哼一声,“别在这儿挡道。”


 

那人往旁边移了移,有些手足无措,“对......对不起。”


 

“公爵阁下,主教大人就在里面等您。”带路的骑士走到一扇门前,微微低头,“请。”


 

“呵。”萨拉查用余光瞥了一圈四周,推开了门。


 

那是一件茶间,白衣主教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手上拿着象征地位的权杖。


 

“幸会,斯莱特林阁下。”苍老而睿智的声音响起。


 

“幸会。”萨拉查微微点头。


 

“要喝点酒吗?”白衣主教伸出一只手扶向一旁的椅子。


 

“主教倒是好雅兴。”萨拉查坐了下来,拿起桌上的酒杯,“那么我也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


 

“上好的葡萄酒,就是不知和斯莱特林曾今喝过的有什么区别?”主教微微眯眼。


 

萨拉查略一沉思,“倒是没太大区别。”


 

“那我就放心啦。”主教靠在椅子上,“听闻萨拉查·斯莱特林是个极其挑剔的人,我还以为这次会扫了你的兴呢。”


 

“倒是我扫了主教大人的兴吧,毕竟......”萨拉查轻笑,“让主教大人赔了夫人又折兵,还得被迫收拾烂摊子。”


 

“我看着戈德里克长大的,他是个好孩子。”主教神情悠远,“当时他才那么小,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主教大人专门叫我过来,不会就是想和我谈戈德里克的吧?”萨拉查转动着手里的酒杯,紫色的液体在烛光下折射出动人心弦的光芒。


 

“戈德里克离开了巫师界这么多年,这次回去定会遇到麻烦,还请阁下帮衬着些。”主教打了个响指,一个侍从从暗处走了出来,手里还捧着两个包装精美的盒子。


 

“这是给卡珊德拉准备的衣服,她这几天也受了不少苦,就这么回去不合适。”黑色的眸子中有暗流涌动,“另一个......是我送给阁下的礼物,想必过几天便会派上用场,就全当交个朋友了。”


 

“是吗。”萨拉查目光暗沉,却伸出了手,“那......”


 

满是皱纹的手牵住了他的,带着些力道,“戈德里克就拜托你了。”


 

“我倒是不明白了,戈德里克是我巫师界的人,你一个教庭的人处处为他着想......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戈德里克迟早要回来的。”主教大人笑的从容,“落叶归根,我的位置可是留给他了。”


 

“主教大人未免太自信了吧。”萨拉查抽出手,“戈德里克的根,是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自谬正义,而戈德里克更是一个合格的骑士,孰是孰非,他自然有所定夺。倒是阁下......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是世仇,怎么,莫非你.......”


 

“您老人家尚能和我这个恶魔之子做朋友,戈德里克是个格兰芬多又如何了?”萨拉查冷笑,“戈德里克的去向我没兴趣知道,只是我们巫师,也不尽出些目光短浅之辈。”


 

“看来这次我们没什么可谈的了,我还有事,就先告辞了。”萨拉查起身,接过侍从捧着的盒子,“礼物就谢谢你了。”


 

“另外,您是叫德蒙吧,名字不错。”


 

————


 

“我信。”沐浴在阳光下的骑士笑的灿烂,“普通人将巫师视为异己,可既然巫师都存在,那么命运也一定存在。”


 

戈德里克话锋一转,“但命运这种东西,就像是虚无缥缈的青烟,与其去抓住它,不如抓住身边的人。”


 

“是吗......”卡珊德拉低喃。


 

“这么说吧,有时候知道太多未必是件好事,只会徒增痛苦。”蔚蓝的眸子里闪烁着冷静的光芒,“有太多事是我们不得不去做的了,如果在最初就知道注定失败,那么我们就会失去义无反顾的勇气。”


 

“所以纠结于这个问题并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无论如何我们都得走下去。”


 

虽然看不到骑士俊朗的容颜,但卡珊德拉还是有些失神。


 

“啊,萨拉查回来了。”戈德里克挥了挥手,“这边。”


 

萨拉查径直走到他们面前,“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已经开始通缉你了,我们得抓紧时间了。”


 

他瞥了一眼卡珊德拉,打开了捧着的盒子,“噢对,衣服。”


 

“萨拉查......这衣服你在哪儿买的......”戈德里克有些惊奇,“据我所知,这边没有这么好的衣服呀。”


 

萨拉查礼节性的嗯了一声,“先不管这么多了。”


 

介于两人都是男性,而卡珊德拉也不方便自己换衣服,两人只好将新衣服套在卡珊德拉身上,在用一个粉碎咒粉碎掉里面的衣服。


 

这是萨拉查才明白为什么戈德里克会这么问。


 

偏灰的衣服闪着蓝色的光,一看就知道里面掺了钻石粉。


 

而胸口的荷鲁斯之眼更是特里劳尼的族徽......


 

戈德里克直直盯着萨拉查,像是在等一个解释。


 

萨拉查轻咳一声,“路上遇见了个熟人,在他那儿拿的。”


 

“萨拉查,你这个熟人来头不小啊。”戈德里克感慨,“衣物款式和面料都完全符合特里劳尼的标准,要不是知道这次特里劳尼不会出面,我都怀疑你这个熟人是他们的人了。”


 

“纯血之间本就有往来,知道彼此喜好风格并不奇怪。你这个骑士......不也了解得一清二楚吗?”萨拉查看了眼天色,“骑士先生,需要我提醒你我们的时间快不够了吗?”


 

“.....”戈德里克一噎,“那就希望巫师先生能跟上了。”


 

————


 

萨拉查在来时曾探寻过这片森林,毕竟要给自己找一条后路。


 

可没想到里面尽是一些黑魔法生物,虽然不是惹不起,但他也不想找这么多麻烦。


 

不过......


 

萨拉查看着在前面带路的戈德里克,深色莫名。


 

格兰芬多是白巫师家族这件事是毋庸置疑的,黑白一相对立,可为何到现在都没有见到什么黑魔法生物出来捣乱?


 

轻叹一声。


 

都是别人的私事,他还是不要过问了。


 

等把卡珊德拉送回去他便回家族去,有些事需要调查一下......


 

“到了。”戈德里克停了下来。


 

不远处果真有一间小木屋,不过看着房门上结的蜘蛛网....大约有好几年没有住过人了。


 

“你平时都不来这里的吗?”萨拉查状似不经意的问。


 

“这其实是我老师的屋子。”戈德里克推开门走了进去,“老师喜静,我便不怎么来打扰。”


 

灰尘扑面而来,萨拉查微微侧头,却在霉味中闻到了一丝魔药的味道。


 

他装作没发现的样子,跟着走了进去,出乎意料地在地板上看到了一个魔法阵,“这是......”


 

“传送阵,很方便的。”戈德里克打开了窗子,“我老师也是个巫师,平时就靠这个穿梭在两个世界了。不过都这么久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用。”


 

萨拉查蹲了下来,仔细打量着上面的符文,“......没有问题。”


 

“那你会设置地点吗?”戈德里克挠头,“我还没学......”


 

“不用。”萨拉查打断了戈德里克,脸色有些难看,“这个法阵里设置的下一个地点,就是特里劳尼城堡。”


 

“......不可能。”戈德里克后退几步,“老师一向谨慎,从来不会把自己要去的地方留在法阵中,而且他也从来不和特里劳尼来往,怎么可能......”


 

“......或许你的老师料到了你要去特里劳尼......又或许有人在帮我们......”萨拉查停了下来,与戈德里克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彼此的心照不宣。


 

又或许....


 

是一个套。


 

“法阵没有问题,我们不可能走回去,只能赌一把了。”萨拉查摊开左手,细长的法杖出现在他手上,“而且我想还没有谁胆子会这么大。”


 

他松开了握着卡珊德拉的手,率先走进了魔法阵,法杖落地的瞬间,魔法阵发出了洁白的光。


 

警告性的瞥了一眼暗处,萨拉查看向戈德里克,“进来吧。”


 

戈德里克沉默了一会儿,微微回头看向门梁,还是牵着卡珊德拉走了进去。


 

只见地上的符文纷纷飘了起来,交汇成了一个巨大的光球,再猛地散开。


 

三人已经消失了。


 

光芒逐渐熄灭,木屋再次恢复了平静。


 

“呵。”蜡烛被点燃,一个人从暗处走了出来。


 

白皙的手指拂过门梁,带下了一层厚重的灰,露出了里面金色的刻痕。


 

那是非常漂亮的花体字,可笔锋太过另类,已经看不出写的是什么了。


 

但纯血家族都认得——


 

Prince.


 

那人走向传送阵,虽然打开了窗子,可屋里还是暗的厉害。


 

帽檐被压的极低,只能见着他胸前发着幽绿光泽的胸针......


 

缠绕着绿色宝石的小蛇睁开了眼。


 



 



 



 



 



 



 



 

好的我终于更新了。


 

好久没更新手都生了。


 

最近很忙,非常忙,史前巨忙。


 

我已经回学校了但现在还在补缺的那几个月的课程。


 

本来有很多想说的但也来不及了因为我马上就要返校了而我英语作业没写作文没背语文化学作业也没写还有一套理综卷子。


 

忙到原地转圈圈系列。


 

大家还是可以找一找伏笔,我觉得我已经写的很明显了。


 

大概还有两章我们亲爱的另外两巨头就要上场啦。


 

提前撒花好吧🎉


 

这一章真的写得我超累因为德蒙主教是昨天才决定要加的人物,而且他的背景比较复杂,所以他和萨拉查的对话那一段差点把我逼疯。


 

因为赶时间我就没有仔细检查所以见谅了。


 

关于中世纪的那一堆阶级和规矩还有民俗我真的搞不懂,就只能自设了,但我争取不偏离现实太多。


 

其实我真的有在码字但我越来越拖沓了,想的那四五个番外没有一两万字根本拿不下来。


 

而且有的剧情和人物关系甚至比苦艾还复杂。


 

所以就先放放,等我毕业了再填。

评论

热度(19)